莱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事故警示教育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2020-05-14 0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孙晓璇 通讯员 陈志广)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防范意识,5月13日上午,莱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警示再教育大会。莱州市60余家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关镇街应急办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全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片、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和对事故有关追责处理情况的报道。通报学习了2019年山东省、烟台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检查发现的安全基础管理、工艺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电气管理、仪表管理、消防应急管理、总图管理和特殊作业管理八个方面共性问题和隐患以及2020年以来山东省内外危险化学品事故情况。

  莱州市应急局要求莱州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充分认清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特殊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要深刻吸取此类事件教训,强化事故防范意识,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最后,会议对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重点县帮扶、信息化安全监管平台建设、园区规范化建设、长期停产企业复工复产、储存场所专项检查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结束后,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他人事故为警示,全面落实本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检查和教育培训,举一反三,查找漏洞,不断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本企业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