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以“最高礼遇”护航援鄂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2020-04-01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盛华育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国宾护卫队同款警用礼宾车迎接、17名飒爽英姿的铁骑队员……这就是迎接烟台援鄂医疗队回家的最高礼遇。

  周密部署,最高标准护卫车队

  去时冬雪霏霏,归来桃花朵朵。阔别家乡整整52天后,烟台第4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今天踏上返乡之路。为做好援鄂医疗队返烟安保工作,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表达崇高敬意,市公安局启动最高等级警卫勤务,以最高礼遇护航援鄂医疗队凯旋回家。

  政委李建丰坐镇指挥中心调度,副支队长郭兆参现场指挥,特勤队员编队护卫,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部署”确保交通警卫工作圆满完成。

  

  交警部门按照演练方案进行组织编队阵型,沿线大队强化警力部署,市区内采取外围分流疏导,沿线分时分段弹性控制等管控措施,确保任务路线安全畅通。路面警力全力做好秩序维护,并面向车队敬礼行注目礼。期间出动警力500人次,警车36辆次,警用摩托车28辆次,按照最高标准最高礼仪圆满完成了警卫任务。

  最高礼遇迎接医疗队

  这是特勤大队第一次从事一级警卫任务,以最高礼宾待遇迎接英雄们回家。自从烟台援鄂医疗队抵达济南后,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就开始组成专班集中训练,从最初11人的雏形到增至17人的成型,无数次磨练背后是队员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最终,形成了共计17台车、单箭头队形、前面5台车、左翼右翼各3台车、尾部6台车的队形。据悉,该车型号为春风650,制式警用摩托车与国宾护卫队同款,目前国内最高规格警用礼宾摩托车。

  

  说起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为迎接英雄回家,民警们内心充满了激动。每一名队员都是带着一种崇高的敬意,来完成这次特殊的使命。无论从铁骑大队负责人到每名队员,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每个队员都是主动请战,加班加点训练,扣细节、扣动作,最高礼遇的警卫是从每一个具体动作来体现的。每名队员都是发自内心的想把这件神圣的事情办好。

  队员刻苦训练迎接英雄

  特勤大队成立之初,市交警支队以最高标准要求队员,去年12月份,邀请国宾护卫队退役士官担任教官集中培训所有铁骑队员。自从特勤大队成立以来,优中选优的队员才能驾驶国宾护卫队同款的春风650摩托车。

  每个人熟练了驾车技能后组成队形,17个人要统一频率、统一速度,只有团队形成战斗力,最终才能体现出警卫车队的风采。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每名队员快速成长,朝着国宾护卫队的标准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医疗队公安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