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将民意中心搬到路面 零距离回应民生诉求

2020-03-17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曹杰 李娜)3月16日,烟台交警民意中心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旨在及时收集和解决社会各界对交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回应民生关注,整改热点诉求,主动接受监督,让公众通过手机、电话就可以反映意见、建议并得到解决和反馈。烟台市民有了一个集中反映公安交管工作民情民意的网络互动渠道。 

  一经推出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反响,开通首日共收到各类群众诉求76件,回复率100%.其中咨询类45件,投诉类6件,建议类17件,举报类8件。群众咨询较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驾驶员考试、车辆年审、车辆登记挂牌、学法容错、通行证办理等方面;投诉类诉求主要集中在交通违法异议、停车场规划等方面;建议类主要集中在交通渠化、停车位施划、标志标线、货车禁行等方面;举报类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停车方面。

  3月17日上午,有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民意中心”留言,“桐林路与观海路路口(烟大好声音KTV附近),东西方向信号灯为绿灯放行时,由西向北左转车辆与由东向西直行车流在路口中央形成冲突点,要么左转车流把直行车流截断,要么直行车流把左转车流截断,通过能力大大减弱。同理,东西向信号灯为绿灯时,由东向南的左转车流,也会和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形成冲突。建议东西向信号灯进行改建,直行与左转分开放行,南北方向左转车道各加一个左转待转车道。这个路口的问题已经存在许久,平峰期好一点早晚高峰通过路口需要等待多个信号灯,特别是西向东桐林路下坡路段,车辆积压比较严重。盼解决!”

  工作人员收到后,立刻将此条建议送达辖区大队,交警四大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派民警到达现场,并与这位给予建议的热心市民取得联系,现场分析调研,与热心市民沟通交流。市民张女士表示:“原来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发了一条建议,没想到交警部门很快就给我回复了,并邀请我到现场,为我实地解答,让我对交通管理的渠化措施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真心地对交警民意中心的工作效率和态度点赞。”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