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安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19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烟公宣)当前,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返烟人流逐步增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烟台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部署,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优化管控模式 确保交通畅通

  随着抗疫工作的不断推进,他们积极完善高速路引导分流、警戒控制等工作机制,研发“来烟人员信息申报查验系统”,在高速路、国省道检查站试运行,查验通行效率提升近10倍。

  不仅如此,他们还快速开辟复产复工运输车辆专用通道,对持有公安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通行证”的复产复工运输车辆免检通行,对未持证但经核实属于运输煤炭、油气、化工、机械设备、农资等复工复产应急物资及人员的,快速检验、快速通行。他们还制定15家定点收治医院交通分流工作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相关车辆和病人快速通行效率。近日,烟台市交警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快速办”“日研判”“扫码办”等十项举措,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坚持“内防扩散” 严格随访排查

  2月13日,海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再次来到辖区一食品公司,上门开展服务,对该企业27名外来务工人员所在的集体宿舍逐个上门核查,发放登记表格,详细了解复工人员近期行程及防疫情况,并对复工人员的体温进行现场测量、登记。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烟台市公安机关坚持警力下沉,深查细访,创新执法与服务方式方法,建立社会随访组联络员制度,积极协助排查企业、人员情况,打好战“疫”随访工作攻坚战。目前,已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的通告》,督促落实24小时内用工、租房报备等制度,开展不间断滚动排查、精准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优化管理服务 推行线上办理

  依托烟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行“掌上警务室”“交管12123”等无见面服务,引导群众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办理业务,特别放宽疫情期间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条件限制。目前,累计网上受理咨询50余万次,办理车驾管业务3.1万件、户籍业务1040人次、出入境业务30件次,发布提醒短信22万人次。

  实行窗口预约服务,对出入境、户籍、车驾管等业务,通过专线预约,自助服务,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办理等方式,减少窗口办事人次,避免群众室内聚集办理业务。期间,预约办理户籍业务315起,受理居民身份证596个;到交警窗口处理交通事故155起;对因疫情原因需签证延期、加急办证的,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先后紧急办理外国人签证和停居留证件13件次。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