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四大队:筑起最强“战疫”堡垒

2020-02-04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烟交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第四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管控,严格做好民警、辅警自身防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24日至2月4日,共协助防疫部门排查车辆6万余台次、人员143802人次,根据支队推送情报指令排查随访疫区车辆71台次,投入路面巡逻警力810人次,走访摸排公共停车场54个,全力守住抗击疫情入市第一道防线。

  提高站位,强化组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1月26日,交警四大队党总支书记、教导员孙纪斌同志组织召开在家大队领导和各中队、所、室负责人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民警、辅警高度重视,立即停止休假,全员返回上岗,投入防控疫情一线。一是提站位。要求全体党员民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保障责任。二是建专班。结合春运安保工作,成立了以孙纪斌同志为组长,其余大队领导为副组长、各中队、所、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强化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三是强部署。启动一级巡防勤务模式,持续加强莱山两处高速路下口车辆排查管控工作,按照四班三运转勤务模式开展工作,并根据车流量变化实行弹性工作制,始终保证执勤点警力充足。进一步强化路面巡控,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全警上路,力保平安

  持续抓好路面巡防,对主干道路、隐患路段开展流动巡查,全力做好春运安全管理和疫情处置应对,加强路面管理,核查嫌疑车辆。一是合理调配警力。结合春运安保工作,科学制定严重违法整治方案,合理调配警力,做到疫情防控与事故预防两不误,确保路面不失管、不失控。二是强化重点管控。科学部署夜间、农村地区执勤警务,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率,确保重点时期、重点路段、关键节点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强化战时保障。严格落实战时勤务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交通执勤卡点路面交通秩序管理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党员引领,冲锋在前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队全体党员能够亮明身份、冲在最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将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大队成立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民警、辅警纷纷请战到执勤一线,四十岁以下党员主动请缨承担夜间岗哨勤务。副大队长陈湘同志,深入执勤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要求,亲自示范,发挥了较强的表率作用。办公室民警王可俊,连续一周坚守岗位,每天早上做好入队人员体温测试工作,同时第一时间将从支队领回的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疫装具和夜间执勤加餐发至每名民警、辅警手中。三中队党员辅警房宇鑫初一值班后,由于第二天值班人员与武汉返烟人员接触隔离,该同志连续值班56小时,随后又投入到高速口执勤和路面巡逻工作中去,目前,已连续加班两个多星期。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烟台交警四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