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网传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求助口罩捐赠为假消息

2020-01-28 1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1月27日,一则“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外科口罩告急,请大家伸出援手帮助医院度过难关”的消息在微信好友群和朋友圈广泛转发,记者与烟台市卫健委进行了核实,经了解,此信息并非医院所发。

  记者了解到,该信息中所留手机号码确为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工作人员所有,但信息既非医院发布,也非手机号码使用者个人发布。很多热心单位和个人在看到网上流传的信息后,拨打该号码,手机短时间内被“打爆”,给该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困扰。

  当前正面临战胜病魔的关键时期,很多单位和个人纷纷热情的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捐赠物资,大到集装箱板房,小到n95口罩和消毒液等医用物品及火腿肠、方便面等生活物品,展现了烟台市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态度。但是,由于网络上的信息鱼龙混杂,假消息满天飞,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持理性,明辨真伪,不要随意转发非官方发布的信息,可以从烟台主流新闻媒体以及各部门、各单位的官方微信号、官方微博账号等途径查阅,避免因盲目热情给正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人员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