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发布元旦、春节消费警示

2019-12-18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华)12月17日,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发布元旦、春节消费警示,尤其是在美容美发、运动健身、餐饮服务、汽车维修、洗涤洗浴等服务行业普遍存在的预付卡式消费,存在风险,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理性办理预付卡,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根据消费者投诉中心数据,投诉纠纷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服务质量缩水,商家往往以免费试用、高额折扣优惠、虚假夸大宣传商品和服务质量等为诱饵吸引消费者购买预付卡,却不履行承诺;随意限制消费,商家掌握绝对的话语权,自行设定预付卡使用门槛,限制或擅自中止消费者正常消费,或以商家关门歇业、更换经营者、变更经营场所等情况,不能继续提供服务,也不采取其他善后补救措施;办卡手续不规范:不签订书面合同或以不平等格式条款(俗称“霸王条款”)限制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发生消费纠纷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无法保障。

  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消费者,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根据相关证据追索相应赔偿,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及时向当地消费者投诉中心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一旦发现商家有骗取预付款等欺诈行为或存在卷款“蒸发”情况,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