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正确选购和安全使用电热毯?

2019-11-26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莫言 孙金霞)近日,烟台气温骤降,许多市民喜欢选择电热毯来取暖。近三年来,据烟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统计,电热毯抽检不合格率为28%,主要不合格的项目有标志、功率、电源线截面积、结构项目等,很容易引起危害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在此,烟台市质检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选购和使用电热毯时分别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注意事项

  1.到正规商店购买,产品上要有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名称、型号规格、功率、额定电压、电源性质符号(或额定频率),厂名厂址、出厂年月、合格证、CCC认证标志、安全使用年限,有警示说明。

  2.布料要厚实,缝纫针迹均匀、整齐,缝合牢固。

  3.插头、电源线上有CCC认证标志,插头插脚要平行,电源线应有护套,标准规定电源线长度大于1.8米,控制开关调整灵活,有指示灯。

  4.价钱太低不要买,一般单人应在50元左右,双人在100元左右。

  5.不要选购加热太快的电热毯。

  二、使用注意事项

  1.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和注意事项。

  2.使用时不能折叠、浸水,否则易引起着火和漏电。电热毯是平铺在床上的,毯体的四个角上各有一个固定扣,用绳子借助固定扣把电热毯平整地固定在床垫上,以防电热毯在使用时发生折叠。

  3.睡前和无人时要关闭电源,不要连续使用。

  4.严禁生活不能自理者、婴幼儿或对热不敏感者使用电热毯,以免发生烫伤等事故。

  5.不要在电热毯上放置锐利的器物,以免损坏电热线,导致漏电。

  6.严禁在使用电热毯的同时,使用热水袋、脚炉等。

  7.电热毯的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电热毯质量监督电源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