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心最常见的骗术,你遇见过吗?

2019-11-21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手机上的社交即时通信软件,已成为许多人交友以及和朋友、家人、同学沟通最方便的方式之一。现在人和他人沟通交流用的最多除了当面交流应该就是打电话和微信了。

  现在出门遇到多年的好友、同学亦或是出门逛街购物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互相加微信,久而久之可能你的微信好友就会很多,经过时间沉淀可能经常联系的微信好友就是那么多,许多微信好友则会石沉微信联系人的大海,其实这对我们的实际使用微信影响并不大,可能我们也会出于各种原因拉黑或者删除个别微信好友。

  就这么一个普通行为,却让不少犯罪分子看到了“诈机”——最热心的骗术:清理微信僵尸好友诈骗。

  “免费帮你清理微信僵尸好友”、“我在清理微信好友,一清吓一跳”,相信不少人应该收到过这样的微信消息。所谓“僵尸粉”是指已经删除自己而自己却不知道的好友,犯罪分子打着主动帮助清理“僵尸粉”的旗号,让不少人点开了信息中附带的清理链接,并按照骗子说的步骤操作,实际上是将自己的微信在不法分子电脑上登录,对方则趁机盗取用户微信号、好友信息,甚至植入木马病毒。最终你或者你的家人、好友会因此而损失钱财。

  烟台网警提醒:一是要慎重和他人互加好友;二是面对“清理僵尸好友”信息,要慎重对待和处理,以防中毒被骗;三是遇到犯罪行为请立即报警。(通讯员 陈明霞 石毅)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诈机网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