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侦破三轮车被盗案获赠锦旗

2019-10-25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陈良臻)入秋以来,烟台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坚持以侦破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为切入点,对各类盗窃违法犯罪保持严打严防高压态势。近日,烟台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银海边防派出所通过细致研判、缜密侦查,成功侦破1起三轮车被盗案,10月25日上午,受害人刁某某向该所送来绣有“千恩万恩党有恩银所执法好警官”的锦旗1面,以表达对该所民警快速破案并为其追回被盗三轮车的感激之情。

  10月10日,辖区北寨村一村民报警称,自己1辆价值1000余元的三轮车被盗。该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认真开展现场勘查和走访摸排工作。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回放、走访调查等方式,民警发现该三轮车被卖到牟平区北关大街一废品收购站内,遂迅速出击,将被盗的三轮车及时追回,并锁定盗窃犯罪嫌疑人于某某。10月20日0时许,民警经过连续多日排查蹲守,在牟平区某旅馆将于某某当场抓获。经审讯,于某某对窜至高新区北寨村盗窃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群众,电动车不要随处乱放,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或有监控探头的位置;对于放置在座垫下方的电瓶,应该将座垫与车架锁起来,不让小偷轻易翻开座垫,从而取走电瓶;一旦发生失窃案件,即使是数额不大、价值不高,也应当及时报案,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取证工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