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19-10-08 1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尹钰婷)从烟台市公安局获悉,国庆节期间,烟台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全员在岗,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期间,烟台市共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警车3500余台次,接有效报警、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均环比下降1.7%、23.3%、1.3%,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道路交通、涉危涉爆等重大安全事故,烟台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烟台市公安机关把国庆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从领导到具体岗位同志,自上而下守土有责明责履责担责尽责。国庆期间,烟台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全天候坐镇指挥大厅随时调度工作,班子成员轮流指挥,确保指令直达基层、警情及时处置、快速清零。烟台市公安机关24小时值班备勤,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以饱满精神和昂扬姿态投身国庆安保。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37支PTU执勤巡逻单元节前全面投入使用,按照快速响应机制要求实行不间断地巡控,增强见警率、管事率。

  对烟台市高速公路、县乡道路,交警全员全部沉在路面,“铁骑队”全部上勤,分片包段、在岗在位,遇有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妥善处置。针对重点市区路段、高速路段、农村薄弱路段以及风暴潮等天气可能带来的交通隐患,通过巡察,及时查隐患、补短板。开展“闪电查酒驾”“迅雷治超载”“飓风扫假牌”等系列专项行动,严查严打违法占道、违法停车、疲劳驾驶、超速超载、酒驾等违法行为。对烟台市旅游景区加强实时监控,对游客较多、情况复杂的部位和路段,增设报警点和巡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严厉打击扒窃、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对烟台市大型活动,落实安保措施,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安保力量800余名,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安全稳定节日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