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局推出便民新举措

2019-09-19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谷宁)近日,烟台市公安局驻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以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为契机,大力推进“线上查实政务信息、线下精简办事材料”,有效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减轻企业、群众办事压力,全力打造公安政务服务新品牌。

  根据公安部有关规定,群众在办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核发”事项审批过程中,需出具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等有效证明。烟台矿山企业多、业务量大,以往群众办证过程中,首先要在人社部门备齐证明材料,存在办事流程繁琐、手续复杂等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烟台市公安局积极与省公安厅沟通,借力烟台市正在推进的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在烟台市大数据局、烟台市人社局、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建设上线了烟台市公安局政务信息查询系统,打通社保缴费信息、企业基本信息等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渠道。目前,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在审批工作中,通过政务信息查询系统推行“线上查实政务信息、线下精简办事材料”,在查实办事群众满足条件的前提下,即可先行予以审批发证,极大减轻了办事压力,降低办事成本。同时,依托政务信息查询系统,公安窗口在办理“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核发”“爆破作业项目审批”等事项过程中,还可实时查询企业信息真伪,有效防范虚假申报,提高了行政审批服务的严谨准确性。

  据了解,烟台市公安局于2018年8月进驻烟台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并设立公安窗口,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归集管理7项省级、8项市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为烟台市企业和群众提供公安行政审批服务。2019年,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已应用政务信息查询系统,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材料查实服务200余人次,使广大企业、群众切实享受到了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查询群众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