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扒开隔离网到高速公路护坡放羊 民警及时劝离

2019-09-19 10:59: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9月11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民警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有一老人赶着一大群羊,在护坡内放羊,一些小羊不时越过护栏走向高速公路,场面极其危险。

  上午9时许,执勤民警驾车巡逻至沈海高速435公里处时,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有一位老人,老人的右边有一大群羊在护坡上悠闲的吃草,旁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执勤民警立即停车,拉响警笛并做好现场防护,警示后方来车注意避让。经询问得知,这位老人正是羊的主人,他是住在高速公路附近的村民,最近闲逛时偶然发现高速公路边坡草地茂盛,所以就自行扒开隔离网,赶了自家的羊到高速公路来吃草。民警立即劝阻老人离开高速公路范围,但老人却不以为然,表示自己和羊儿们不会影响高速公路的车辆。民警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在高速公路放羊将给路面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羊群跑到高速公路上可能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经过民警宣传教育,老人终于认识到高速公路上放牧的严重性和危险性,随后配合民警将羊群赶上了回村的乡间小路,确保了过往车辆和自身的安全。

  事后,执勤民警将破损的高速公路防护网拍照,并向相关单位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增加巡逻频次预防“放牧”事件再次发生。(来源 胶东在线 通讯员 温裕琳)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