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红包群”套路深,这些诈骗伎俩你了解吗?

2019-09-12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陈明霞)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千万现金红包全网送!”“点点手指头转发就可以拿走现金大奖!”“某某企业十周年,老板任性送钱了!”……各种夸张标题的“微信红包”在微信群中流行开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通讯及社交工具,挖空心思进行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随着微信红包成为一个很时尚的亲朋好友交流互动的支付工具,微信红包正在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重要工具。

  前不久,正在上高中的小李他被同学拉进了一个名为“红包群”的微信群。这个群是禁言的,只有群管理员可以说话。管理员发了一个带有二维码的图片,图片上写着支付0.01元就可以抢红包,每个红包是1888元,一共20个红包。看到有红包可抢,小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以为只要转账给对方1分钱就能获得大红包,可是等转账结束后才发现,竟然是自己支付了1888元。小李于是找管理员私聊,希望对方退回1888元,对方表示要再扫一次二维码就可以退还1888元。这回小肖没有继续相信,表示只想要回自己的1888元,可管理员称银行有规定,必须超过2000元才可以退款。小李意识到出问题了,立即报了警。

  烟台网警在此提醒:天上不会掉下馅饼,不要轻信进入抢红包群参与抢红包的活动,对于红包群中的链接也不要轻易点开,转账操作更要谨慎,以免带来财产损失。电信诈骗的特就是让受害人给对方打钱,无论对方如何花言巧语,自己只要守住“拒绝付款转账”的底线,就能以不变应万变,拒骗于门外。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红包群二维码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