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流动课堂进校园 新学年对毒品说不

2019-09-04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曲寓直)近日烟台市各高校迎来新学年,9月4日上午,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以新生报到入学为契机,开设“禁毒流动课堂”走进烟台职业学院。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识毒拒毒、懂法守法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期间,马山寨边防派出所在新生报到处设置“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专区,民警担任校园禁毒宣传员,向新生和家长发放禁毒宣传品,吸引了不少人的驻足围观。“我们印制的禁毒宣传页,结合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为大家提供了更翔实的内容,易看、易学、易懂,也方便了大家快速传阅”,民警路静介绍说。随后,“禁毒流动课堂”在警务室开讲,民警孙峰结合国内外青少年吸毒、贩毒的案例,从认识毒品及危害、了解涉毒法律法规、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毒品的知识,传授拒毒防毒的技巧。民警设置问答互动环节,让更多学生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不少同学在横幅上签上名字,更加坚定地表达自己的禁毒决心和共同建设绿色无毒校园的意志。

  据了解,此次“禁毒流动课堂”活动覆盖千余人,发放禁毒宣传材料400余份,向师生和家长们展现了人民警察禁毒的决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