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司机酒驾追尾面包车 无证女朋友主动为其“顶包”

2019-08-28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徐德良)记者从烟台交警一大队获悉,24日凌晨在胜利南路隧道内,一辆蓝色宝马轿车追尾一辆白色面包车,轿车车主的女朋友为了替酒驾驾驶员顶罪,主动承认自己无证驾车。后经交警对比监控和询问,涉嫌醉驾的轿车车主承认了驾车肇事的事实。

  据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8月24号凌晨四点半,一大队接到事故报警,在胜利南路隧道由北向南行驶方向,有一辆蓝色的宝马轿车与一辆白色的面包车相撞。民警到事故现场发现,面包车受损相当严重,后尾部大部被撞瘪,宝马轿车的车前头也损毁严重。面包车驾驶员多处肋骨骨折,右手手臂擦伤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宝马车司乘三人无伤。“经现场询问,宝马车上有三个人,两名男性,一名女性。在我们到达事故现场时,初某(宝马车上女性)主动告诉我们车是她开的,也诚实地告诉我们她没有驾驶证,由于没有看到前面的面包车所以就直接撞上去了。”事故民警说道。在监控视频中民警看到,两车当时都在中间第二车道行驶,宝马轿车径直的撞上了前面的面包车。随后,民警对这三个人都进行了酒精检测,经检测发现,车主王某体内酒精含量竟高达205.9mg/100ml。自称自己是驾驶员的初某体内没有酒精含量。 

  民警随即调取了该车的行车轨迹,经监控画面显示,事故发生的前十分钟,该车所有行经的路段都是车主王某驾驶。在对初某进行讯问时,民警依法告知其做假证、伪证的严重后果,随后,初某诚实坦白地说:“我当时特别害怕,我知道我对象王某是酒驾,也知道酒驾比无证驾驶处罚得更严重,所以当时就想把这个事儿给顶下来,不想让对象去里边儿蹲”。最后民警对车主王某也进行了询问,王某也坦白,当时是他开的车,出事的时候没有看到前面有车,所以就撞上了。 

  民警表示,车主王某当时呼吸检测值为205.9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目前已对其进行了抽血检测,待检测结果进一步确定,他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