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曝光2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

2019-08-17 09:17: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烟台交警部门将本月梳理出的2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公布。

  桃村镇重庆路与北京路交叉路口处

  该路口位于桃村镇驻地,自2016年至今共发生事故6起,其中2019年发生2起。

  2018年12月18日,李某驾驶轿车由南向北起步转弯行驶,与周某驾驶东西向直行的轿车相撞,致两车受损。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起步未让直行车道的来车先行,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该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电子警察抓拍违法行为,道路车流量较大且道路较宽,经常通行大型车辆,路口两侧有楼墙体遮挡,虽有事故多发路段警告标志但是效果不大,建议在此处加装信号灯和电子警察。

  海阳市海滨西路马河港大桥处

  现场位于海阳市海滨西路马河港大桥东桥头,自2016年至今共发生死亡和伤人事故3起,其中死亡事故2起,死亡2人,受伤3人,伤人事故1起,受伤1人。

  2017年6月10日,李某驾驶轿车沿海滨西路由东西行,行至事故地点处,与前方靠边临时停车的于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事故,造成两车损坏,致李某及其乘车人吕某受伤,于某及其乘车人张某、于某受伤,另一乘车人张某某当场死亡。

  海滨西路为海阳市通往青岛市的交通主干道,道路车流量较大。该路段虽然设置了限速标志,但是许多车辆没有减速通过。

  马河港大桥桥下为河流的入海口,桥面突然变窄,而且经常有人在桥面上停车观景和垂钓,给交通安全造成了很大的隐患。已建议海阳市公路局在桥两侧安装道路变窄标志、禁止停车标志,调整原来设置的禁止垂钓标志牌。属地交警中队应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该路段违法停车、垂钓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