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警惕不法分子以微信实名认证为由实施诈骗

2019-08-16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8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陈明霞)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这几天,烟台网警接到了多起冒充微信客服诈骗警情,不法分子以需要“实名认证”为由,诱使用户点击木马链接骗取银行卡信息,套走验证码,最后盗刷银行卡。

  “根据规定,您的微信需实名认证,今日24点前未认证将停用所有功能,为避免给您带来不便,请登录**网进行认证。” ——950**。6月23日,家住招远市的孙先生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后,登录了短信中发送的网站,并按提示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资料、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以及验证码,随后发现银行卡里的钱分2笔被转走,共计一万多元。

  为什么诈骗短信会显示成微信客服的号码?

  原来,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屏蔽了真正运营商基站的信号,利用虚拟微信客服号码“950**”发送包含虚假钓鱼网站的短信,一眼望去,与官方短信毫无差别,普通人根本无法辨别。

  不实名认证真的会被停用所有功能吗?其实这是骗子为了让用户点击木马链接的借口,微信官方不会离开自身应用功能,更不会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填写或完善任何资料,尤其是涉及填写身份证、银行卡或账户密码等包含隐私信息的资料。

  烟台网警提醒您:

  一、切勿点击陌生网页链接,有可能是木马网站。更不要随便填写个人身份证信息、手机验证码、银行卡密码等涉及财产安全的重要信息

  二、目前微信并没有进行所谓的“二次实名认证”,正规的实名认证步骤是这样的:进入微信钱包>打开“支付管理—实名认证”>完成实名认证

  三、如果发现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