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赚钱”App真的能赚钱吗?

2019-08-02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8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尹钰婷)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看小说赚现金,刷视频拿红包,甚至聊天打字、走路、跑步也可以赚钱?网上目前充斥着不少使用就能赚钱的手机APP,他们通过打广告推广的形式,吸引大量用户加入使用。而事实上,此类APP多数夸大宣传,所谓的高额回报往往无法兑现。

  有一款号称“看视频能赚钱”的APP,首次进入APP后,页面弹出一个领取红包的界面,称“打开即可得红包,提现。实际上点击打开红包后却弹出获得6000“金币”,想提现必须继续看视频,因此,不仅承诺的38元现金没有,6000“金币”也无法提现,所谓6000“金币”的实际收益可能只有几毛钱。

  还有一类看小说赚钱的APP,新用户首次会获得1.18—6.18元不等的红包。可是真正使用时才发现,需要赚到指定的金额以上才能提现,其实看小说只是一个幌子,类似的说法还包括签到、分享、做任务等等,许多用户在平台上读了十几分钟,并未获得任何收益。

  打着“能赚钱”噱头的APP不在少数,而且范围很广,包括新闻、视频、输入法、运动等。一些应用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部分相关应用的下载量最高的超过千万,大部分打着“赚钱”噱头的APP,都有以各种高额奖励鼓励用户发展下线的做法,目的是为了吸纳更多使用者。

  目前,各类APP上只要涉嫌赌博、打色情擦边球等内容,不符合现行监管规定,发现后一定会被严肃查处。烟台网警也想提醒消费者,不要浪费时间,轻信此类玩手机、刷微信轻松赚钱的广告,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刷视频赚现金打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