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提醒:准大学生需谨慎,预防电信诈骗是关键!

2019-07-04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尹钰婷)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又到了新生准备入学,骗子四处作案的“诈骗高峰期”,本着对以前众多案件诈骗犯的深恶痛绝,小编特意再次提醒大家,准大学生应怎样预防电信类诈骗。

  首先,不要泄露自己的隐私,不管是在大学校园里,还是在外面,都不要随便向别人透露自己的私人信息,因为有可能这些信息会被拿去做一些对自己非常不利的事情。

  其次,在使用聊天软件的时候,对聊天的好友不要轻易相信,聊天软件功能比较强大,但是涉及到钱财方面的,最好还是能够和对方通个电话之类的,这样确保对方真的就是本人。

  还有,接到自称为校方免学费等电话时,这个时候一般都是诈骗,要你汇钱过去或者让你直接去领取,不要相信,除非有官网可以查询,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另外,大学生在缴纳学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轻易相信一些打电话来要求交学费的,不要直接给对方汇钱,这个在很多时候都是骗局,学费最好是直接拿到学校去交,而不是汇到对方的账户。

  烟台网警提示:

  如果发现自己被骗了,不要慌张,也不要置之不理,最好是能够马上报警,越早报警越好,这样可以降低我们的损失,也可以避免更多的人被骗。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