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防火速营救坠井妇女

2019-06-20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2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萍萍 王啸鸣)16日05时48分,栖霞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观里镇小陈家村一人落入井里,收到消息后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观察,井口宽40厘米,井深20米,妇女的整个身体卡在井的水泥管中,只有双手露在井口。现场有两名村民抓住妇女的双手防止其落入井里,现场村民正在挖井周边的土。经询问现场村民得知:井的水泥管约90公分高,要想把妇女从井里救出,必须要对井口周边挖出90公分的坑。

  但是在挖坑的时候,由于土质比较硬进展也比较缓慢,现场两名消防员抓住妇女的双手防止其掉下去,也为了减少对妇女的身体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村民回家取了一壶花生油,在井内壁进行涂洒起到润滑作用。之后试图将妇女拉出,但是没能成功,在此过程中,妇女时不时的喊救命。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过,对于妇女来说就是多一份危险。消防员加快挖坑的进度,一边观察井周边的情况,防止对妇女造成伤害。在露出第一节水泥管的时候,指挥员立即命令,停止救援,下令用救援绳对第一节水泥管绑缚固定防止水泥管倒塌,然后现场救援人员一起将水泥管和妇女一同拉出,将水泥管敲碎,妇女最终被成功救出。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