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刚刚开启 骗局就“应运而生”

2019-06-13 1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13日讯(通讯员 于晓娟)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然而5G商用刚刚开启,各种骗局就“应运而生”。今天烟台网警就带大家揭秘一下关于5G的骗局。

  骗子在行骗之前,会先把自己的身份伪装一下,一般来说,科技公司老总、软件公司总监是他们常用的头衔,他们会以收购公司网络域名为理由,先套近乎,把你公司的网络域名夸上天,有时候一个顶级网络域名价值上千万,确实吸引了不少人。当骗子看到你有意谈合作的时候,骗局就开始上演了,“你的网络域名确实不错,但是必须开通了5G端口以后才能达到收购的要求”,面对价值上千万的生意,开通5G端口只要几千元,在几千万的诱惑下,不少人会选择开通端口,开通以后就能收购了?

    骗子的贪婪远超乎我们的意料,有时候你的域名如果马上到期,骗子会借机狠狠敲诈一笔,因为到期的域名是没有任何用的,这时骗子会抓住你的心里,再让你交个几万块钱,进行域名延期续费,到了这一步,骗子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而所谓的5G证书也是假的。

  烟台网警提示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心理,莫让骗子钻了空子,不要一味的被高收益冲昏了头脑。其实,不管是什么骗局,手法怎么变化,套路多么五花八门,骗子最终的目的都是你的本金。因此识破骗局,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5G骗局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