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组建禁毒志愿者队伍

2019-06-04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4日讯 (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宋元良 通讯员 陈良臻 )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推动全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化发展,近日,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积极联合马山寨边防派出所和科技园派出所,在烟台职业学院和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各组建了20人的禁毒志愿者队伍。  

  期间,禁毒民警向志愿者统一发放了印有“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宣传T恤,通过毒品模型展示讲解了冰毒、大麻、摇头丸等毒品的种类、形状、颜色以及吸食毒品对人体造成的巨大危害,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禁毒法律法规,讲授了如何开展好禁毒志愿服务工作,引导他们自觉成为拒绝毒品的带头者、宣传毒品危害的志愿者和积极健康生活的倡导者。 

  下步,民警将组织禁毒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场所、进企业,以“向毒品说不”“不让毒品进我家”和“让青少年远离毒品”等为主题,深入开展“禁毒志愿者进万家”活动,不断营造全社会禁毒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