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诈骗”?百姓求解惑

2019-05-31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31日讯 (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于晓娟)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手机在手,天下我有”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平台的普及程度让很多年轻人已经将钱包遗忘在某个角落了。那么你们还记得一个叫做“网银”的东西吗?

  今年3月16日下午,60岁李老太来到工商银行某营业网点,“你帮我开通网银,再存2万元钱到银行卡里就可以了。”老人开网银的并不多见,银行工作人员担心她被骗,就询问详情。情急之下,李老太回答道:“你们再不给我开通网银,我马上就要被公安局的人抓了!”原来,李老太接到一个自称“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她涉嫌一起经济案件,涉案金额很大,让她赶紧把所有的钱都集中到工商银行的账户上,并开通网银等候处理,银行工作人员凭借经验怀疑为新型诈骗,并及时拨打了110,经民警解释劝解,李老太才知自己差点受骗了。

  烟台网警在此提醒:网上银行业务一直被人们认可,方便快捷,在办理网银业务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切不要轻信以投资等名义验资的借口,使用手机号码开通手机银行,以防资金损失,如有遇到密码被破解,要第一时间到银行或专业人事帮忙,决不让诈骗人员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