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骗子“套路”,你的社保卡被停用了没?

2019-05-17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17日讯 (记者 管晓慧 实习生 毕京赛 通讯员 于晓娟)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喂,你好,我是上海社保局,你的社保卡现在已经停用,请按8号键转人工客服查询,转接后客服向你索要姓名、身份证号进行核实。”说你在办理了一张社保卡,两小时内要暂停使用。如果你接到这种熟悉而又陌生的电话,那么告诉你,这是骗人的!请大家注意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或资金信息。

  去年5月16日上午10点刚开门营业,一女客户快步走入工商银行某支行。她并没有到引导台拿号等候,而是神色匆匆地径直走到ATM机前。她一边打电话,一边掏出银行卡片插入ATM机。尽职的大堂工作人员遂上前询问客户要办理何种业务。客户并没有理睬支行工作人员,一边继续与对方保持通话,一边选择了自助转账功能。支行工作人员见事态有异,赶忙劝阻客户暂停该笔操作。

  原来,该客户接到一自称“上海市社保中心”打来的电话,声称其可按新养老政策得到3500多元的养老金补贴。客户起初还半信半疑,但对方称如果其有疑问,可到当地社保局询问查实,并告知了所谓“社保局”的地址(假地址)。次日,客户根据电话中的地址来到了“黄浦区社保局”(假社保局)。“社保局”咨询台人员将其带到一旁进行电脑查询,称确有此事并给其一个电话,表示如需办理养老金补贴业务打此电话即可拿到补贴款。客户遂于5月16日致电该电话号码进行办理,不想却被诱骗转账。

  烟台网警在此提醒大家,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不仅有中奖、返税等短信欺诈,还出现了伪装“社保”等更具欺骗性的诈骗方式,以“眼见为实”的陷阱使客户一步步坠入迷雾。请大家千万要牢记,社保卡的钱是不可以透支的,存在银行的钱也不可能被盗用,如果确实需要咨询社保业务,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可拨打12333社保咨询电话询问,以免个人经济财产受到损失!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社保卡客服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