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无毒无悔、健康青春”禁毒宣教活动

2019-04-29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晓辉 摄影 陈良臻)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成立“宣传小分队”,先后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和易果集团,积极开展以“让青春透明、让梦想纯净、让毒害远离、让未来美好”为主题的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今天主要从毒情形势、吸毒危害、毒品知识、毒品防范、法律责任这五个方面来讲解,希望大家能对毒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在烟台职业学院,高新区公安分局宣传民警向在校大一新生们宣传全民禁毒的相关知识,并告诫学生“在人员比较复杂的娱乐场所,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千万不要因为大意或者好奇去尝试毒品,发现吸毒人员要及时举报。”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PPT、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画册和刊板介绍、横幅签名等形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涉毒案例和贩卖、吸食毒品的危害,面向在校师生、厂企员工详细讲解了鸦片、大麻、冰毒等毒品的形状和特征,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提醒他们充分认识毒品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禁毒社会责任感,劝诫家人、亲朋好友特别是青少年洁身自好、谨慎交友,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树牢吸毒违法、贩毒有罪的思想意识。

  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受教育师生、员工1500余人,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识毒、防毒、禁毒意识,为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构建无毒健康高新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