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股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2019-04-24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24日讯(通讯员 于晓娟)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炒股一直是不少人投资的选择,但我们都知道,股市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一旦操作不慎,就很可能入坑。因此,一股“荐股”热风便开始盛行,有些老师分析的确实头头是道,而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就盯上了投资者的这一心理,借机进行诈骗。
     近日,烟台市民小盛收到了一位有着“美女”头像的好友申请,加上之后聊了几句,该“美女”自称是某综合理财投资机构的业务员,主要负责股票方面的推荐,而小盛正好有几只股票正处于被“套”的状态,再加上这位“美女”的甜言蜜语,小盛决定通过这位“荐股专家”来挽回损失。按照该专家的提示,李先生首先缴纳了会费成为其机构会员,然后跟着专家的课程,本以为从此可以财源广进了,但是想到在这位“荐股专家”的指导下,购买的股票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失,这便让他产生了怀疑。
     面对小盛的询问,“专家”则以股市行情不稳定为由,搪塞小盛,而后继续以“保证稳赚不赔”作为诱饵,希望小盛再投入一笔资金炒黄金,在专家的劝说下,小盛又动心了,就按要求继续投资,但是这次投资之后,自己的钱就再也没能追回来,小盛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陷入骗局。小盛的遭遇是一起典型的“荐股”诈骗案,“荐股”诈骗往往分为准备实施、发展推广、诱惑上钩、引入圈套、实施诈骗等环节。他们一般会打着正规投资理财公司的旗号,将自己的app花大价钱进行包装,并在一些主流网站、APP进行推广,而且会培养一批“专业人士”,专门负责排练各类场景的话语,来骗取用户的信任,最终目的则是引诱用户加入其事先设置好的虚假app,利用“绩优股”的股票信息来激发股民的投资欲望,从而使用户投入资金。
    烟台网警提醒大家: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投资理财是值得鼓励的,但切不可一味的贪图回报。投资理财时一定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公司,选择安全系数高、风险低的投资方法,不要被高回报冲昏了头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