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反恐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16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陈良臻)为提升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烟台高新区公安公安提前谋划、严密组织,联合高新区政法委积极开展声势大、范围宽、辐射广的反恐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期间,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题,治安大队和科技园派出所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设立主宣传场地,银海、马山寨和姜格庄边防派出所分别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分宣传场地,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刊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辖区群众讲解维护国家安全、公民识恐、辨恐等基本常识,传播暴恐音视频的危害和相关法律规定以及举报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的基本方法,教给群众遇见不同类型恐怖袭击时的应对方法和自我防护办法,展示国际、国内近年来涉恐典型案例事件,引导辖区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以前觉得恐怖活动、间谍组织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今天通过警察给我们讲述一个大学生被间谍组织利用而从事非法活动的故事,我们感到很震惊,真实发生在我们(大学生)身边的。”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王同学参加完活动后感慨颇深。

  活动共设立宣传场地4处,悬挂横幅4个,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在全区营造了“全民参与、反恐防恐、构建和谐”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