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珍惜美好生活,远离黑网贷

2019-03-28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于晓娟)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察执法了解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行业迅速增多,网贷行业也成为当下比较火热的话题。但是这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便利,网络上的“黑网贷”借此迅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现网上的“黑网贷”不下于几百家,那么“黑网贷”到底又是什么呢?

  所谓“黑网贷”也称“套路贷”,是打着网贷的口号,声称:“手续简单,下款快,利息低”,诱使需要贷款的用户贷款,一旦用户贷款,将走上万劫不复的深渊,用户将承受的是高额的利息,如果用户不及时偿还,还有各种罚息,黑社会上门催债等等。这类“黑网贷”几乎都没有合法证书,为了利益铤而走险,专门套路急需用钱的人。

  小赵本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一所名牌大学上大学,家庭不富裕,父母为了供其上学,可谓是任劳任怨,双双在工地打工。每月的生活费也很有限,偶然的机会被朋友带去赌博,单纯的他本想赢点生活费为父母减轻负担,但是,那次确输了个彻底,还借了高利贷,他深知高利贷的利息很高,他不敢跟家里人说。

    为了尽快还上这笔钱,无意中在网上接触了“黑网贷”。看到黑网贷介绍说利息很低,他毫不犹豫的借了钱,选择了校园贷分期业务。由于每个月都要还钱,他的生活费根本偿还不起,走投无路的他,又去接了另一家网贷,就这样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借了十几家网贷,循环复利的高额利息越滚越大,一年时间内产生的利息就高达十几万,最后在高额的利息的压力下,他崩溃了,最终选择跟父母坦白,父母对其失望透顶,通过亲朋好友的帮助,还上了这笔钱。家里欠了外债,小赵后悔不已,为了尽快还债,最终选择辍学,只得踏入社会打工。本来小赵可以有个美好的未来,因为“黑网贷”断送了他美好的前程。

  如何避免陷入“黑网贷”?

  选择正规的贷款平台。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放款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

  不要轻信“无抵押贷款、当天放款”等广告标语,而且这项贷款仅凭身份证是不能办理的。并且,银行对无抵押贷款是有很严格要求的。因此大家在申请贷款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一旦发觉对方可能是骗子,马上停止汇款,防止扩大损失,并拨打官网客服电话、当地派出所电话或110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或举报。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