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非法荐股背后藏着“猫腻”

2019-03-27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于晓娟)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获悉,A股市场交投活跃,吸引了大批新股民入场。但据证监会公告,有几类平台的“荐股”活动也有所抬头,分别是微信、微博、论坛、股吧、QQ等。不少“老师”以“免费”交流股票名义吸引投资者加入各种荐股群。业内专家提醒,非法荐股死灰复燃,存在极大风险。

  “套路”一:不法分子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添加好友)、股吧、QQ等社交平台塑造所谓的“专家”“大师”,以“推荐黑马”“专家一对一指导”“无收益不收费”等夸张性宣传术语给投资人推荐股票,从而达到售卖高额股票课程、收取高额会员费、服务费的目的。

  “套路”二:自称“专家”“大师”的人,以传授炒股经验、培训炒股技巧为名,实际上向投资者非法荐股,采取先盈利后分成的合作方式,并以各种名目收取高额服务费。

  “套路”三:不法分子以“荐股”为名,以高盈利为诱饵,指挥投资者同时买卖股票,从事涉嫌操纵市场的违法犯罪活动。

  烟台网警提醒:广大投资者请不要与无资格机构和个人合作,远离“非法荐股”,避免利益损失。在股票平台、“荐股”类骗局中,骗子往往团伙作案,他们扮演分析师以及股票投资者等多个角色,共同编造一个看似正规的股票投资公司,实际却通过创建假网站等方式推荐购买指定的股票来收取服务费、保证金,隐瞒股票真实涨跌情况,骗取钱财。因此,投资者要注意防范,切勿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股民网警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