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神乎其神的保健品真的有用吗?

2019-03-22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22日讯 (记者 管晓慧 实习生 毕京赛)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许多不法商家为了更好的销售产品,往往会通过网上随处可见的保健品广告虚假宣传诱骗消费者购买产品,而且针对不同群体,有不同的推销方式,今天就来给大家一一揭秘。

  针对男性群体,壮阳药成为不法分子经常推销的产品。为了让受害者信服,骗子们会不惜优化搜索引擎购买广告位,占领各大搜索引擎的黄金位置,将前来咨询的受害者由“线上问诊”引到“线下医院”就诊。这些不法分子抓住了个人隐私这一关键点,不少男性受害者一般会选择自己忍耐,并不会将病情告知他人,再加上前期被这些“神医”的权威身份和“神药”的特色功效误导,所以前期很难发现这是一场骗局。

  失眠是不少老年朋友的困扰,神奇的助眠药定会勾起老年朋友的兴趣。利用助眠药对老年人进行诈骗时,不法分子通常会在老年人居多的小区附近,先组织一些宣传讲座,并以“赠品”为诱惑邀请老年朋友参加讲座。在活动过程中,各种三无假冒保健品被包装成高大上的保健品,然后再由提前找好的“托儿”们营造疯狂抢购的气氛,诱导老年人大量抢购保健品。为了做好后期的经营,不法分子还会继续关心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直到把老年人的最后一分钱都骗走才肯罢休。

  烟台网警提示大家:无论什么套路的诈骗,其实保健品的虚假功效和假药的真实面目最终都会曝光。所以,大家不要轻易相信网站的线上问诊,更不要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保健品。在购买保健品的过程中,要认清认准产品的保健食品标志和保健食品批准文号,要依据功能及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并按说明书或医生的要求服用,切忌盲目购买和使用。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保健品广告“神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