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警惕陌生人靠近,当心“隔空倒刷”

2019-03-18 15:17:00 来源: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18日讯 (记者 管晓慧 实习生 毕京赛)“隔空盗刷”是什么? 我们现在很多银联卡都换成芯片卡的,芯片卡都默认会开通免密支付,也就是闪付功能,小金额的消费不需要输密码或者签名,pos机感应到芯片卡的这个闪付功能,就会自动消费,于是有犯罪团伙专门带着pos机在市井闹区盗刷别人的银行卡,真是偷钱于无形当中,很难让人察觉。

  那么怎么才能关闭这个“闪付”或者说是“小额免密免签名”功能呢?

  我们可以通过去银行柜台、银行客服热线、手机银行关闭。其中、银行客服热线可以通过人工客服关闭,也可以客户自助语音关闭。

  如果不小心被盗刷了,我们该如何做才能找回自己的损失呢?

  为了保护持卡人的利益,中国银联已联合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对于客户发生的盗刷风险损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全额赔付,超过72小时经确认为盗刷损失的,也将获得全额赔付。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还将进一步优化赔偿机制,缩短赔付时间,提高赔付效率。

  #烟台网警提醒#

  如果没有特殊需要我们可以将这种“闪付”功能关闭。如果遭遇不测,请在第一时间将银行卡或信用卡挂失,立刻到本卡所在银行进行情况说明。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