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女性该如何保护自己?

2019-03-07 14:44:00 来源: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7日讯 现在网络发达,我们经常会通过网络看到各种女性被骗被伤害的一些新闻。今天是“女神节”,让我们聊一聊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的保护自己。

  在校女生如何保护自己

  在学校里总是会比较安全的,但是校园里也有一些隐患,所以女生在学校的时候要注意几点。

  第一,不要大晚上去没有人的角落。大学里恋爱很常见,小情侣们总爱躲着灯光幽暗的无人角落谈恋爱,其实这是很危险的,所以谈恋爱还是灯光亮一些的地方吧。

  第二,出门最好呼朋唤友。无论是出去购物还是去夜自修,建议都跟自己的室友在一块,即使是自己有事情要一个人出去一下,也尽量告知一下室友或者好朋友。

  第三,要有犯罪预防意识。出门在外,好人不少,坏人也多。所以一定要有犯罪预防意识,建议平时多看看一些实际案例。如果有陌生人特别热情的尽量客气的避开,也不要口无遮拦,说话的时候要礼貌一些,礼让人三分。

  在职女生如何保护自己

  第一,最好住家里或者和朋友合租。在职女性建议住家里,如果不是在自己的城市工作建议和朋友一起合租,如果真的要一个人住,建议租在中高档小区,不要租在城乡结合部哪些地方。宁愿省下化妆品钱也不要省房租。

  第二,如果加班到很晚回家,建议打的而不是走夜路。但是在上车前最好把车牌号发给亲朋好友。上车后也不要一直盯着手机,要记得看路。

  第三,网上交友需谨慎,最近很多报道一些女性因为轻信假冒的“外籍网友”、“退伍军人”、“富二代”而被骗。

  第四,不要随意透露你的个人信息。在社交APP上尽量少发自己穿着暴露的照片,尽量不透露自己的生活信息。

  烟台网警提醒:

  现在生活中犯罪的情形多种多样,建议大家平时多看一些法制栏目加强自己的犯罪预防意识和面对犯罪的应对方法。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女神女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