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找人换汇反被骗!

2019-02-28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于晓娟)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获悉,市民董先生因为生意的需要想兑换一些货币,他通过百度贴吧搜索帖子,想要寻找兑换货币的中介,并添加了一中介的微信,最后选中中介谢某。

    此后,双方便在微信上商量货币交易的事情,可因汇率问题双方迟迟没有谈妥。三个月后,董先生再次找谢某询问兑换的行情,这回董先生觉得汇率符合自己的要求,直接与王某见面,在酒店多次商量交易的事宜。双方最终谈妥交易,谢某谎称自己出差,让董先生通过微信与谢某取得联系,谢某随之发送汇率和银行账号给董先生。董先生让朋友将外币转至谢某提供的账号,并于当晚10点多与谢某联系,但对方称时间太晚了,要隔天才能安排将兑换的近十万元人民币转过来。可到期了,谢某又称周末没办法转钱,到了星期一又说钱被扣住了。再后来董先生发现自己被拉黑了。于是报警。

  烟台网警提醒:

  私下换汇可能涉嫌违法,如果确实需要兑换可到银行机构办理结汇兑换业务,可兑换一定额度的外币。我国外汇管制规定境内居民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购汇后可办理境外汇款(包括电汇和银行汇票)、旅行支票以及银行卡。

  国内四大行(中行、农行、工行、建行)都可以兑换外币。其中中国银行是在所有银行中兑换外币最便捷,收取差价最低的银行,也是兑换币种最多的银行。对于大额的兑换一般都需要提前预约。其他如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也可以办理。

  此外,并不是所有的银行营业厅都能办理兑换外币业务。某些城市只有特定营业厅能兑换外币,需提前打电话咨询。外币兑换的手续并不复杂,在预约了之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填写相关单据、交付现钞即可办理。假如手中本来就有外汇直接在银行兑换其他国货币即可。

  各银行换汇牌价不同,可进行多家银行对比。同一家银行在不同时刻的外汇牌价不一样,而同一时刻,不同银行的外汇牌价也存在差别。对有贬值预期的币种,可分批换汇。对有升值预期的币种,可一次购买。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换汇网警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