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也可微商经营?

2019-02-22 12: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于晓娟)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获悉,如果你也对古玩有所了解想利用所学赚点零花钱,可是现今收藏市场的大热,这个本属于小众人群的领域涌入了越来越多的玩家,收藏市场愈发兴隆鼎盛的同时,市场环境也更加混乱。

  近日烟台网警接柳先生举报称遭到了古玩收藏的诈骗。

  柳先生是一位业余的古玩收藏家,三个多月前一日,柳先生无意间看到了一则关于古玩收藏的广告,还透露可以“轻松赚钱”。在利益和兴趣的双重驱动下,柳先生就通过网页上的微信联系方式和对方建立了联系。在经过一番具体的沟通之后,对方透露了关于古玩收藏赚钱的具体方式,让他帮自己进行古董的代销,可以从中赚取一些差价,之后对方要求柳先生缴纳一笔1600元的保证金才能让其开展所谓“代售工作”,并称,这笔保证金只是作为一个信用担保,并约定为期三个月,如果最终柳先生不能完成代售,想解除合作关系,这笔保证金会全额退还。其间,对方还假意向柳先生发送了所谓的需其帮忙“代售”的古玩藏品的照片,柳先生还满心期许的打算马上对这些“古玩”进行销售。

  但是不久之后,柳先生就开始联系不上对方。经过一段时间的煎熬之后,三个月的“合作”期限已过,对方却还是石沉大海一般的杳无音信,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烟台网警提醒:古玩水深,见到实物都不能保证可以百分之百鉴定正确,更别提在网上代售,更是不靠谱。不法分子利用网站发布虚假广告信息,诱导受害人主动加微信联系,并且以“无销量压力”、“高收益”、“提成”等说辞来诱骗用户。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来源不明的信息,一定要仔细斟酌信息的真实性;不要轻易向陌生人直接转账或汇款。在这里提醒广大网友,谨慎在网上购买“古玩”。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古玩微商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