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将选择赌注时一定要小心不要触犯法律

2019-02-19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说起最近最金贵妖艳的水果,可能非车厘子莫属车厘子,好吃是好吃就是,价格感人……车厘子那么贵,一颗到底多少钱呢?前段时间就有一个网友跑去超市买了一颗,没错一颗车厘子也可以买,超市阿姨还给称重,并且成功付钱了。这一颗车厘子还真不便宜,那个网友花了1.20元买到,这一颗都不够塞牙缝的。后来又有很多网友效仿,也去买了一颗,小一点的也要9毛钱,大一点的要7.97。这么贵的车厘子如果要买一斤,那不得上百块钱了吗。很多网友表示吃不起,很想跟天天吃车厘子的人做朋友。不算不知道,原来车厘子这么贵!想想之前放着没吃烂掉的,好肉痛啊!然而算着算着,画风就变了……有网友在网上晒出和朋友打麻将的视频视频里他们竟在用车厘子算账。麻将桌上的4个人人手一箱,其中一人胡了,其余三人各付了7个车厘子。

  小编在网上查了下,一箱车厘子便宜的要100出头,贵点的要将近800多,各地关于赌资较大的认定均有不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下列行为可一并处罚:

  为赌博提供场所、赌资、赌具、交通通讯工具的;

  为赌博放哨、通风报信、护场,或者多次接送参赌人员的;

  教唆、诱骗、胁迫他人赌博的;

  在道路、车站、码头、公园、客车、客轮等公共场所设赌的;

  拒绝、阻碍公安人员查处赌博,包庇赌博违法分子;

  以营利为目的提供赌博机的;

  向参赌人员放贷的;

  旅馆业、饮食服务业、文化娱乐业、交通运输业等单位,对发生在本单位的赌博,放任不管、不采取措施制止、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

  烟台网警提醒:陪妈妈,陪婆婆,陪亲戚……打打麻将可以吗?亲属之间“打玩”算不算“赌博”?亲属之间“小赌”例外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0条之规定:不以营利为目的,亲属之间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不予处罚;亲属之外的其他人之间进行带有少量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不予处罚。可是,“少量”究竟是多少?有标准吗?一般来说,少量原则上应该是不突破各地规定的较大数额下限。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