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节日期间6千警力防事故保畅通 查处酒驾99起

2019-02-12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烟交宣)春节期间,烟台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6239人次,警车511台,查处酒驾99起,超载280起,疲劳驾驶26起,货运车辆违法载人89起,涉牌涉证330起,采取强制措施12起,暂扣驾驶证4起。

  通过采集交通事件、大数据分析、集体研究等措施,交警支队形成《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报告》,提前做好节日勤务安排、交通组织和事故预防等工作。节日期间,坚持每日研判预警工作机制,通过视频巡查,结合天气状况,认真研判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和交通安全的风险点,及时发布并向各地推送预警提示,落实路面管控措施。

  交警支队下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抽调机关、内勤警力上路执勤,在节前开展单双号限行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中心城区商场、车站、旅游景点,节庆、灯会、庙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密集区周边路段管理,实行动态交通流调控。安排民警做好节日期间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防止因轻微交通事故引发交通拥堵。启动国省道交警执法站,紧盯节前返乡和节后返程“两个出行高峰”,对“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春节期间,全市交警强化路面主战场意识,突出城市、公路、农村三大重点,针对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特别是酒驾多发的实际情况,滚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重点交通违法严管重罚态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