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安全警全力做好春节安保工作 投入8600名警力

2019-02-11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1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永文 张洁)春节期间,烟台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守住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底线,为烟台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烟台市110共接报警电话19326起,其中,有效报警4246起,治安警情508起,同比下降52.9%,刑事警情114起,同比下降12.3%。

  烟台市公安机关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县市区公安机关“一把手”全部在岗在位,1/3以上警力全面备勤,全体民警保持通讯畅通,履职尽责。深入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值班备勤在位,确保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到位。

  各级交警部门加强道路交通监管,市区实行单双号限行,全面加强高速路、市县乡公路交通管控力度,共查纠各类违法行为7364起,其中超载超员7起,高速醉驾酒驾11起。针对春节免费通行、返程“高峰时段”、雨雪雾霾天气,强化分析研判、指挥疏导、提示分流、应急准备。

  为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节前烟台市治安部门对涉枪涉爆单位、烟花爆竹生产销售使用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隐患67处,查处贩卖烟花爆竹案件2起,收缴烟花爆竹60箱,发现处理违规违法人员86名。春节期间,未发生因烟花爆竹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问题。

  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对大型活动的安全监管,投入8600名警力,对烟台市春节期间10起大型活动,提前介入,逐一进行风险评估、严格审批,完善安保方案、应急预案,督导“谁主办、谁负责”安全责任落实,确保不发生问题。

  节日期间,烟台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巡防勤务机制,最大限度囤警街面,日均有2600余名警力巡逻在大街小巷,做到警灯随时闪烁、警力就在群众身边,其中市区重点部位开展公安民警、武警武装联勤巡逻。检查站和治安卡点全面开展查控,日均盘查过往车辆3000余辆次、人员5000余人次,构建起“一分钟处置、五分钟增援、半小时关城门、一小时全市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春节期间社会面整体稳定。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