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热播电视剧全集下载链接你敢戳吗?

2019-01-10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1月10日讯(通讯员 于娟)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每当有各种热门电视剧和电影陆续上线时,观众也迎来了大饱眼福的时刻。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每当有新的电视剧播出时,网上就会出现该剧的“全集资源”。发布者声称这些资源都是泄露出来的,大家可以免费下载观看,这些真的能够让人信服吗?

  好的电视剧一上线,观众们便看得津津有味,一般一天只播出一两集的进度就很难让人满足了。因此,有不少观众都禁不住诱惑,会选择通过网络渠道下载全集资源,满足“一次看个够”的心里,不法分子也正是抓住了人们的这一心态,在网络上发布各种携带木马病毒的所谓影视剧资源。有些为了诱惑观众入坑,发布者甚至还会配上相应的文字“大结局很让人意外,想看的尽快下载吧”,这些帖子后都留下了相应的下载链接,虽然也会有网友对这些帖子的真实性心存怀疑,但还是忍不住点了链接,结果不光没能看穿新剧集,却下载安装了一批垃圾应用,甚至木马病毒。

  烟台网警提醒:其实不法分子的骗人把戏经不起仔细推敲,网警之前也告诉大家许多虚假钓鱼链接、木马病毒等网络诈骗的案例,这些资源文件多数携带木马病毒。网民一旦下载,电脑系统就会被植入木马病毒,进而盗取公民个人隐私数据、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给用户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威胁,而将木马病毒伪装成热播电视剧资源正是不法分子的管用把戏。所以大家在以后追剧的过程中,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观看,同时也要做到定期为电脑、手机杀毒,确保自己的电子设备在安全环境中运行。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