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公安侦破“砸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

2019-01-08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1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陈良臻 许馨匀)而立之年,有着正经的工作,处于奋斗事业最好年华的七尺男儿,竟酷爱砸玻璃?不仅在半夜砸,还砸了十几辆!难道是压力过大,犯起了梦游症?

  近日,烟台高新公安接到多起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警情,作案手段均为用硬物将车玻璃砸碎后盗窃车内财物。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迅速出击,立即会同相关警种对警情展开研判。期间,专案组多次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议,对发案时间、作案特点、作案手段等分析研判,并通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资料进行综合分析,锁定犯罪嫌疑人姜某某。经参战民警连续作战、奋力攻坚,通过周密布控和蹲守,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得知,姜某某从去年5月份开始,在牟平等地进行多地区连续作案,近日辗转来到高新区盗窃车内财物。目前,姜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核查和审理工作在进一步进行中。

  烟台高新公安特别提醒车主:年终岁尾,砸车玻璃盗窃案件多发,一定要注意防范。有车一族最好将爱车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所或者显眼位置;驾驶人离开车时,一定要确认车门锁好,随身带走贵重物品,千万不要将汽车车厢或尾箱当成“保险箱”,避免给不法人员留下可乘之机。如若发现车内物品被偷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我们将第一时间予以处置。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