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来袭!话剧《孔子》即将亮相烟台!

2023-12-15 16:24: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传承儒家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烟台芝罘区引进话剧《孔子》,将于12月21日、22日晚,在烟台大剧院精彩上演,为港城人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话剧《孔子》倾注了张继钢导演大量心血,它融合了音乐、舞蹈、诗歌、戏曲、雕塑等多元艺术形式,从不同角度,打破时空的局限,展示了以春秋时期为背景的宏阔场面,极大地拓宽观众对话剧审美的外延,让纯粹而至诚的精神力量形象生动,是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图片

图片

  作品以春秋末期诸侯争霸为历史背景,揭示了社会变革中形色各异的人生选择,着力表现了孔子追求“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理想和“知其不可而为之”的精神境界,努力塑造出一个遥远而鲜活、高大而素朴、威严而亲切的至圣先师光辉形象,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片

图片

  作品生动塑造了一位历经磨难不忘初心的圣人和一群坚定信仰追寻理想的贤人,讲述了孔子伟大、波澜壮阔而又坎坷、颠沛流离的一生。作品以思接千载的视野书写一部壮丽史诗,以视通万里的格局描绘一幅恢宏画卷,呈现出孔子璨若星河、烟波浩渺的伟大思想,热情赞颂了这位至今还在影响着世界的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

  导演简介

图片

  张继钢,导演、艺术家、艺术教育家、文艺理论家,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舞蹈界唯一“世纪之星”称号获得者,“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获奖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第13届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总导演。其曾担任国际、国家级大型晚会总导演70余次,创作舞蹈作品600余部,在舞剧、歌剧、话剧、京剧、音乐剧、歌舞剧、说唱剧、杂技剧、舞蹈诗、舞蹈史诗等多种艺术领域均有突出建树,大部分作品曾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演或移植上演,获国际比赛金奖15次、国内金奖50余次。

图片舞蹈史诗《黄河》

  代表作 : 舞蹈《千手观音》《黄土黄》《一个扭秧歌的人》等;杂技作品《肩上芭蕾——东方的天鹅》;说唱剧《解放》、舞剧《野斑马》《一把酸枣》《千手观音》、音乐剧《白莲》、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史诗京剧《赤壁》、歌剧《洪湖赤卫队》(国家大剧院版)、3D舞蹈诗《侗》、舞蹈史诗《黄河》等。著有“张继钢论艺术系列丛书”:《限制是天才的磨刀石》《打开关键》《让灵魂跟上》《秉烛夜话》。先后获得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中宣部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特别贡献奖”以及“十大中华文化人物”等二十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话剧孔子舞蹈作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