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元看演出!2024烟台新年音乐会明日开票

2023-12-11 17:05: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管晓慧)2023年步入尾声,一场为烟台市民奏响的“跨年音乐盛宴”即将拉开帷幕。12月30日、31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文化馆、烟台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的“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4烟台新年音乐会将在烟台大剧院盛大上演,用欢乐的音符与热情的旋律邀请烟台市民在美妙的音乐中叩响新年的大门。

  本场新年音乐会汇聚了超强演出阵容。音乐会特邀第一届中央音乐学院全国管乐室内乐比赛金奖获得者、先后就职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的青年音乐家高宾担任指挥;曾主演关于小提琴少年天才成长之路电影《和你在一起》的旅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亚洲爱乐乐团独奏演奏家唐韵担任乐团首席;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青年歌唱家李勇君将带来《天路》《小白杨》;师从阎维文教授的中国歌剧舞剧院烟台籍青年歌唱家陈沛则将为烟台市民献上经典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南泥湾》。图片

 

       除了名家名角助阵外,来自烟台的本土乐团也将齐聚一堂,烟台文华爱乐乐团与烟台爱乐乐团将强强联手,通过2天2晚高品质的演出奏响新年的“第一支音符”。

 烟台文华爱乐乐团

  烟台文华爱乐乐团成立于2012年,双管编制,是烟台市文化馆整合社会资源,加强馆办团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乐团常任指挥为烟台著名音乐家李春起,成员为烟台市文化馆优秀业务骨干、专业艺术院团演奏员、高校音乐教师以及自由音乐人等。乐团已连续10年在烟台大剧院奏响新年音乐会,先后邀请国家一级指挥常畅、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孙嘉言、留美钢琴博士沈佳音、澳大利亚国际音乐大赛钢琴总决赛金奖获得者平原等艺术家与乐团同台献艺。成功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经典·黄河”专场音乐会、烟台青年演奏家“圆梦舞台”音乐会、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等一系列主题音乐会。在中国文化馆年会上,烟台市文化馆的志愿者乐团工作机制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除了在烟台大剧院等市级演艺场馆举办惠民演出外,乐团还布局省内,着眼全国,计划在2024年以室内乐形式进入保利院线巡演,展现烟台风貌,传播烟台声音,为观众带来全新演绎的经典作品。

  烟台爱乐乐团

  烟台爱乐乐团成立于2020年,双管编制,乐团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广普及古典音乐,在积攒了大量古典保留曲目的基础上,创新演绎中国新时代经典作品。乐团常任指挥为青年音乐家高宾,演奏家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和美国巴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一流院校。乐团以发展高雅艺术为己任,邀请国内外艺术名家加盟,成为烟台高雅艺术普及的重要力量。图片

  精选经典曲目

  本次新年音乐会在曲目选择上精挑细选,赶排了一批市民朋友喜闻乐见、脍炙人口的中外经典名曲,耳熟能详的《春节序曲》将在开场之初就营造出浓厚的新年氛围,大家在音乐会上既能欣赏到《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跨年音乐会经典曲目,也能聆听到电视剧《第一交响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等国内音乐巨匠的优秀作品,在家门口品味“高雅艺术”,迎接新的一年。

  购票优惠

  12月12日,新年音乐会将正式开票,市民可持身份证到烟台大剧院售票厅购票,也可通过登录烟台大剧院官方网站或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在线购票。

  为在岁末年终回馈广大观众,12月12日开票当天全场座位统一票价,享受12元/人特惠价格;12月13日-17日实行早鸟半价优惠(具体座位价格以官方购票页面为准)。此外,山东公共文化云、烟台文旅云等平台将对音乐会进行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