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旅产业链线上招商推介活动举行

2022-04-15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周峰玉)为推进“烟台文旅招商突破年”工作,培育壮大文旅产业链,加快建设国际化仙境海岸和国内一流海洋文旅目的地,4月15日下午,烟台市政府举办文旅产业链线上招商推介活动。

  烟台市设主会场,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介绍烟台文旅产业链招商相关情况。烟台市6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923亿元,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紧贴重大战略落实,主动融入、做好服务,一方面借势战略“东风”加快文旅产业发展,一方面通过文旅项目谋划实施助推城市更新和经济发展。二是紧贴产业链布局,烟台蓬莱和烟台芝罘、烟台龙口、烟台海阳“1+3”领建和重点关联园区的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额841亿元,占“半壁江山”。三是突出“大、新、特”,既有7个单体计划投资额过百亿元的项目,着力实现旗舰型大项目招引新突破;又有烟台蓬莱葡萄海岸自驾营地、烟台海阳市河清岛大型实景演出等新业态项目,着力优化业态结构、提升目的地吸引力。围绕文旅产业链招商,推出固定资产投资奖励、地方财政贡献奖励、世界500强投资奖励、旅游区升级奖励、企业增资奖励、五星级酒店奖励六大“政策红包”。

  会议在烟台蓬莱区、烟台芝罘区、烟台莱阳市及有关企业设分会场。烟台蓬莱区作为文旅产业链领建园区,烟台芝罘区、烟台莱阳市作为项目拟落地区进行重点发言。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山海文旅集团、融创文旅集团受邀参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在烟台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烟台市文旅系统紧密围绕烟台市“1+233”工作体系、“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统筹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加快构建实施文旅产业链,聚力突破文旅项目建设招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蓄动能、促发展,加快构建“两核两带三高地”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制定实施《烟台市文旅招商突破年方案》,绘制了文旅招商地图,实现了项目建设招引首季“开门红”。下步,将按照烟台市招商引资突破年部署安排,发挥文旅产业链对招商引资的“赋能”作用,围绕重点文旅招商项目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对接,协调解决问题,加快落实推进,力争“成熟一个落地一个”,为文旅产业发展挖潜能、添动能、增活力。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