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藏峰——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即将启幕

2020-12-08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旅宣)由荣宝斋有限公司、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承办的“空谷藏峰——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烟台站)”将于12月12日上午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

  此次展览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能够从不同角度与层面呈现出四位艺术家的学术思考,以他们的艺术观与创作方式,接续属于我们的优秀文化传统,推动当代中国画创作与研究的发展,建立起思考我们这个时代艺术价值的审美坐标,以此开拓中国画艺术的未来。

  参展艺术家

  四位参展艺术家是当代中国美术界青年画家中的杰出代表,其作品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三大画科及写意、工笔、兼工带写多种笔墨形式。山水画,构图精妙简洁,风格鲜明独特,笔力遒劲,水墨淋漓,色墨相融,浑厚华滋,中藏内美,丽质于表,气韵灵动,意境幽深。人物画,造型功力深厚,工笔技法娴熟,以中国红这一吉祥色彩为主题创作的东方女性的恬静、娇美,经过精勾细染,栩栩如生,跃然纸上。花鸟画,构图概括,个性突出,用笔果断精练,线条雄健老辣,笔墨淋漓酣畅,作品见胆见气,充满磅礴之势和阳刚之美。

  徐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委会主任,全国美展总评委、评审委员会主任,第十届中国文联全委,博士生导师。

  卢禹舜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笔画会顾问,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范存刚

  别署范迟。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荣宝斋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崔景哲

  满族,1980年生于唐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获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中国红系列工笔画获得第四十届戛纳国际艺术展最高奖评委奖,欧洲艺术沙龙展金奖。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