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烟台市导游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9-30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旅宣)9月27日-28日,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2020年烟台市导游员培训班成功举办,烟台市近400名一线导游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以理论培训为主,同时组织70名优秀学员和品牌导游员赴市区各大景区、文化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培训。

  针对2020年新冠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培训特邀烟台市职业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谷绵绵老师及其团队团队,对导游员的心理健康和抗压能力进行了合理引导,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下导游员对执业前景的迷茫,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邀请了烟台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烟台文化和旅游职业学院张超老师,国家金牌导游袁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岳盛林分别就导游职业生涯与规划、旅游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和文明旅游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专门培训,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导游员结合培训内容,提交了学习报告。

  实地培训中,学员们赴烟台山景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胶东革命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景区、场馆进行考察学习,在培训结束后导游员们都颇有感触,表示培训教学计划精心编排,内容丰富详实,他们通过培训增长了知识、感到了差距,同时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格局,对旅游行业前景和导游工作岗位有了更深的感悟,在接下来要将所学的知识和技巧运用到工作中去,并融入自己的风格,形成自己的职业习惯,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从业人员。

  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烟台市导游员文化素养和业务技能,对加强烟台市导游员队伍的建设,稳定行业队伍,培养文旅融合背景下复合型导游人才,打造安全文明规范的文旅市场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后期市文旅部门将持续举办相关培训班,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对烟台市导游员进行全覆盖的轮训。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