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金秋烟台自驾游后备箱行动”启动仪式在烟台蓬莱举行

2020-09-29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厉智敏)27日,2020世界旅游日烟台主会场活动暨“醉美金秋烟台世界旅游日后备箱行动”启动仪式在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广场举行。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秘书长韩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副局长翟明江,烟台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郎庆岩,烟台交通广播总监郑云,蓬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牟云,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蓬莱葡萄酒行业协会会长刘长庭,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成员、相关媒体及省内自驾车友合计约300人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蓬莱区人民政府主办,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迎接世界旅游日和国庆、中秋双节,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六个一百自驾行动”部署,推介蓬莱自驾旅游品牌,提升蓬莱作为自驾游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提振国庆、中秋双节旅游市场。

  目前,山东省自驾消费呈进一步增长的趋势,成为拉动各地消费的生力军。烟台文旅部门积极抢抓自驾车发展机遇,提供高质量旅游线路产品,依托滨海观光大道,打造了“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得到自驾车友的热烈追捧,为全省文旅行业复苏发展增加新亮点,带动新消费,激发市场新活力。今年以来,蓬莱通过积极挖掘消费潜力,稳步推进旅游景区开放,举办各类节庆活动,积极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文旅事业实现逆势上升。结合此次行动,该区精心推出了独具特色“秋游蓬莱”五条精品自驾游线路,希望游客在自驾畅游时把后备箱装满,在饱览美景美食的同时,也共享这份来自仙境的丰收喜悦。

  “醉美金秋烟台自驾游后备箱行动”,以“旅游+农业”,进一步丰富全市自驾游产品内容,提升乡村旅游发展品质,拓展自驾节点体系,打造烟台自驾游特色品牌。蓬莱区将以此活动为起点,不断挖掘优势资源,优化自驾游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

  仪式上,张祖玲为首批“山东省自驾游渠道商鲜美烟台踩线团”代表授旗。韩磊向蓬莱君顶酒庄、泰生小镇、蓬莱艾山景区颁发“山东省自驾游基地”牌匾;郑云与郎庆岩向蓬莱国宾酒庄、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等景区颁发“鲜美烟台自驾游精品打卡点”牌匾。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与蓬莱葡萄酒行业协会,相关自驾组织与农业合作社,网络营销平台与农户代表分别进行了合作签约。蓬莱区组织各大景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非遗传承人等对蓬莱特产、农产品、文创产品等进行了展示。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同推杆启动“2020世界旅游日烟台主题活动暨醉美金秋烟台自驾游后备箱行动”。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