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游烟台:到仙境海岸把酒临风、品海吃鲜!

2020-09-12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秋、国庆双节渐近,适逢开海品鲜好时节,“山东人游烟台”文旅推介团再出发!

  

  97—12日,“山东人游烟台”系列营销活动走进临沂、枣庄、菏泽、济宁四城市,发出“把酒临风、品海吃鲜”的盛情邀约。每到一地,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副局长、市场推广科科长,以及相关协会、文旅企业负责人皆应邀而来,积极与烟台营销推介团一行就两地差异化产品设计、客源互送、优惠政策等进行现场协商,相关地市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向当地市民发布“山东人游烟台”产品线路和惠游信息。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表示:“今年,我们积极应对疫情,全面融入胶东一体化、山东人游山东等战略布局,及时转变思路,着力做热省内游、本地游,适度发展跨省游,全力加快旅游市场回温,取得一定成效。这次鲁西南四城市的营销推介,是我们立足于沿海与内陆文旅资源差异、精耕省内市场的再出发,也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做好准备。”

  据悉,本次推介会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态势,突出烟台海岸、海岛、海鲜、葡萄酒等差异化资源优势,用展、演、推相结合的方式,集中送出“仙境海岸、品海吃鲜之旅”“鲜美烟台、逍遥品鉴之旅”“‘醉美’海岸、自驾烟台之旅”等“山东人游烟台”系列产品,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自驾游、“鲸鲨馆、养马岛、海洋牧场奢华三日游”“仙境蓬莱阁+长岛渔家三日游”等“海”味十足的线路产品吸引了业内和游客关注。同时,千万惠民消费券、“旅游团队”重奖等优惠政策诚意满满,为合作“升温”添“一把火”。

  根据不同的城市特点,采用了推介会、座谈会和公众营销三种形式,产品针对性强、推介内容丰富、邀请合作单位也各有不同。

  在济宁,特别邀请了济宁市老年体协秘书长赵相宏 ,就两地老年游学线路产品开发和服务保障进行了现场座谈。烟台新华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孔祥竹介绍:“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的带领下,我们不仅成功的接洽了济宁当地老年协会领导,同时也成功将我们旅行社的线路产品优势推荐给了他们,目前以初步达成了后期在老年协会对烟台旅游产品的宣传和推介,下一步我们会继续跟进、沟通,在原有旅行社合作的基础上,开发新的目标客群。 ”

  菏泽的樊先生表示:“我在烟台当兵,退伍后很少有机会到烟台,主要是因为交通不便利,这次得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来菏泽做宣传推介,并带来这么多‘诱人’的自驾产品,”樊先生有点激动:“真有种看见老乡,想回家看看的冲动。” 

  菏泽记者小刘在交流中兴奋的说:“我的大学时光就是在鲜美烟台度过的,用鲜美来形容烟台太贴切了,好怀念烟台的海鲜、水果,还有亲切耐人寻味的烟台‘话’。”

  济宁七彩旅行社张女士表示:“济宁人普遍爱玩,对旅游的消费需求非常大。烟台作为省内优质的滨海旅游城市,沙滩好、红酒好、海鲜好、水果更好。这次能参加烟台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营销推介活动,收获非常大,认识了很多烟台的文旅企业,了解到很多精品文旅产品,特别是对烟台推出的自驾、海钓等新业态产品特别感兴趣。”

  烟台市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田志鹏说到了本次推介效果:“近年来,随着山东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以临沂、枣庄、菏泽、济宁为代表的鲁西南地区人民出游欲望强烈。‘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些地区的自然山水、文化古迹等旅游资源,与烟台的仙境海岸具有鲜明的互补性。这次推介活动蓬莱带来了满满的诚意和实实在在的产品,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蓬莱景区、涉旅企业与当地各大旅行商的合作,达到资源共享、利益双赢的效果。”他还在推介会现场发出了“来自仙境的邀请”,“欢迎鲁西南地区的游客到蓬莱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仙境魅力,体验美酒浪漫,享受大海风情,到蓬莱过神仙日子! ”

  蓬莱仙缘演艺杨立锋也是走哪都不忘推介蓬莱的八仙文化:“蓬莱仙缘演艺是一张蓬莱夜游的重磅名片,一场规模宏大的文化盛宴和视听盛宴。截止到目前初步统计来看,2020年疫情期间,临沂是我们的主要客源地,为我们输送了非常大比例的客源,我们愿借推介会之机,与临沂各位同仁展开更深度的合作。”

  烟台磁山温泉小镇营销总监李卫东说:“这次参加营销推介会,我们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吃、住、游,在磁山一站配齐。”他在座谈会现场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有时间来磁山做客,好好感受一下我们磁山的环境、文化和服务。”

  张裕卡斯特酒庄市场部郭杰在菏泽座谈会上说:“世界牡丹看中国,中国牡丹看菏泽,此次来到牡丹之都菏泽,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跟菏泽旅游界同仁交流分享,也希望通过此次旅游资源的分享更多实现两地旅游业发展和更深刻合作交流。9月12号至国庆节期间也是张裕卡斯特酒庄一年一度的风情采摘节,在此诚邀大家到烟台做客,到张裕卡斯特酒庄吃葡萄、品美酒、尝美食、赏美景。”

  六天四地的营销推介圆满收官,不仅与各地市签署了新一年度合作框架协议,旅游企业间也签署了更为务实的客源互送协议50余项,预计年内将为烟台输送游客2万人次,城市间、企业间合作均开启新篇章,合力推动“山东人游山东”再上新台阶,促进文旅经济新一轮复苏。(通讯员 旅宣)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