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烟台欢乐行暨 “烟台人游烟台”城乡互动游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0-09-12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旅宣)初秋的烟台,天高海阔,微风和煦,正是出游的美好时节。为积极响应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活动,912日,“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烟台欢乐行暨“烟台人游烟台”城乡互动游启动仪式在海天一线的海昌渔人码头成功举办。该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各区(市)文旅局、烟台市旅游协会、烟台市旅游景区协会、烟台市旅游饭店协会、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等承办。各级文旅部门、相关协会、市民及游客代表、新闻媒体、志愿者等近两百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嘉年华活动,将有全国各地上百个团队走进山东,游览山水圣人、仙境海岸等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深入体验休闲度假、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等特色产品,深度领略山东的秀美山水和人文风情。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的前提下,不断丰富文旅供给,精心谋划优质优惠的旅游产品,提供安全、安心、安逸的旅游环境和服务,满足群众出游需求,提振文旅市场。

  

  活动现场,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致辞,他表示,“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是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和“一十百千万”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关键节点,“烟台欢乐行”是“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的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深入开展,广邀海内外游客来烟旅游、度假,宣传烟台优质的文旅资源及产品线路,叫响烟台城市旅游品牌。

  随后,新华国旅总经理车丽丽作为行业代表,号召旅行社积极参与,向游客推荐高品质的烟台旅游产品和服务。游客代表丹尼斯和杜炳彦发出了倡议,呼吁市民游客“从我做起,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为烟台添彩”。最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于仁山向芝罘区文旅局、莱山区文旅局、市旅游协会、景区协会、饭店协会、旅行社协会代表分别授予百团山东行旗帜和“烟台人游烟台”城乡互动游旗帜,正式启动了活动。现场市民及游客开始有序乘车赴目的地或者入场参观游览。

  

  在活动现场,翟明江副局长、金牌导游袁飞手持导游旗,在鲸鲨馆景区为团队游客讲解文明旅游相关注意事项,介绍烟台旅游情况,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聆听。同时,文明旅游志愿者向现场游客发放宣传手册,向他们讲解了文明旅游常识、旅游安全须知、防疫知识等内容,提供了旅游指南、业务咨询、优惠产品介绍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市禁毒办工作人员和文明旅游志愿者一起在活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

  来自济宁的王先生表示,自己非常向往大海,趁着开海之际来到烟台,恰逢“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烟台欢乐行举办,烟台的山海美景让他流连忘返,美酒美食和海鲜大餐更是令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充分感受到了胶东人民的热情。他会将烟台的热情带回济宁,带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希望他们有机会也来烟台旅游。

  来自栖霞的李女士表示,因为从栖霞到中心城区游玩需要转车,之前一直没有带孩子来过鲸鲨馆景区。通过这次城乡互动游活动,可以不倒车就到市区,非常便利,价格也是非常实惠,旅游体验也非常舒适,希望持续提供这样便民惠民的旅游产品,给县市区的老百姓也能带来更好的休闲体验。

  

  目前,2020“烟台人游烟台”活动“秋赏”篇章已经正式启幕。金秋时节,围绕教师节、丰收节、9.27世界旅游日、国庆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点,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开展鲜美烟台自驾游、“海上升明月”“庆丰收·迎小康”文艺演出、“世界旅游日庆典”“国际长寿文化节”“城乡互动游”等文化、美食、康养、采摘、休闲、购物主题活动百余场,让广大市民游客游仙境、品鲜美、共团圆。同时,还将持续丰富优化“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采撷金秋乡村游、“写生烟台”自驾游等城乡全域自驾游产品。

  据悉,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16日至20日在济南举办。“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烟台欢乐行活动作为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一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将全方位展示烟台丰富的文旅资源,激发文旅市场发展新活力。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好客山东烟台鲁网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