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胶东)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蓬莱

2020-09-06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宋英珲 邢浩)9月5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胶东)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蓬莱举行。产研院是山东省农科院批准,由山东省葡萄研究院、蓬莱区政府和蓬莱产区葡萄酒龙头企业合作成立的新型研发服务机构,聚焦蓬莱葡萄与葡萄酒全产业链科技需求,针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与企业开展协同攻关,通过构建“紧密型联合体”,把蓬莱葡萄酒产业打造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标杆和示范样板。

  据介绍,山东省葡萄研究院已与蓬莱区政府、君顶酒庄、国宾酒庄共同签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胶东)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成立(胶东)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君顶研发中心和国宾研发中心。“产研院将着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紧密融合的全社会协同创新体系,打造协同创新的‘先行区’,释放人才要素活力,打造创新的‘试验区’。”山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长胜表示。

  近年来,蓬莱立足“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和“中国葡萄酒名城”优势,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聚力品牌塑造,引领产业走高端化、精品化道路。蓬莱积极引进海外留学硕士等紧缺专业人才20余人,聘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相关专家教授为产业顾问,与业内20余位专家学者建立良好联系。打造3家省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拥有全省唯一一家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内多所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机制,在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辐射和带动效应凸显。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农业科学院葡萄酒蓬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