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引领餐酒搭配文化新风尚

2020-09-05 2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沈国全)餐酒搭配,一直以来都是葡萄酒文化的一种延伸。如何将葡萄酒与中餐文化有机结合,推向市场,这是国内葡萄酒行业必须面临的一个课题。

  9月5日,2020蓬莱国际葡萄酒节之美酒美食品鉴会举行。来自葡萄酒行业、美食领域和知名媒体的10美酒美食评委,品美食、鉴美酒,共同探索蓬莱产区葡萄酒鲁菜菜系的搭配模式,将海岸风土的独特韵味与美食文化相融合,引领餐酒搭配文化新风尚。

  本次品鉴包括中粮长城东方微泡、君顶酒庄尊悦雷司令干白、安诺酒庄赤霞珠干红、国宾酒庄贵人香干白、龙亭酒庄海风莱霞多丽干白11款葡萄酒,涵盖蓬莱一带三谷小产区区域内主要栽培的酿酒葡萄品种。搭配菜品为鲁菜菜系代表,包括蒜蓉虾贻贝琵琶大虾葱烧海参九转大肠。每道菜品搭配2-3款葡萄酒。

  品鉴会上,评委们对每款菜品和葡萄酒的搭配都作出了客观专业的评价,经过交换意见与激烈讨论之后,总结了蓬莱产区葡萄酒鲁菜菜系的搭配原则与基调,推出系列餐酒最佳搭配模式品鉴会旨在探索蓬莱产区葡萄酒的全新推广模式,通过葡萄酒搭配美食的形式,力求创造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葡萄酒文化体验,这次尝试迈出了蓬莱产区在推广海岸葡萄酒文化新领域的第一步。烟台市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餐酒文化新风尚